專頁
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 南投市。 80,156 個讚 · 8,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13,313 個打卡次。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2月20日,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
貼文
分享 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  在臺灣長鬃山羊在雪山(通報系列) 相簿中新增了 6 張相片。
今年以來,有多筆來自於志工、登山客及本處員工巡山時發現和記錄到臺灣長鬃山羊的回報,發現地點主要在雪山主峰、圈谷等,在黑森林或水源地亦有多筆目擊記錄,且所發現到的長鬃山羊都不甚怕人,因此可以進行較長時間的觀察與拍照攝影。請各位山友在登山過程中可以稍微留意自己身邊周遭,說不定你也可以發現到這些隱密動物的蹤跡。但要請各位山友保持距離,不要嘗試接近或餵食(包含蓄意或是不小心留置食物在附近),避免影響到動物習性及自身安全。 … 更多 臺灣長鬃山羊(學名:Naemorhedus swinhoei,另外亦有Capricornis swinhoei為舊寫法,目前被視為同種異名,英文名為Formosan Serow),又稱臺灣野山羊,是臺灣特有種的動物,也是島內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分布區域廣泛,可達3000公尺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