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我一直都很關注故宮要用甚麼方式推廣館藏文物,上次希望故宮可以加深跟台灣在地IP的連結,很高興吳院長也答應了。
 
我知道故宮一直嘗試運用數位科技、網路行銷方式來創造故宮新故事,我有注意到故宮明年度編列635萬的經費要做「#國寶國際頻道」,但似乎跟既有的「#故宮教育頻道」、「#國立故宮博物院National Palace… 更多 Museum」Youtube頻道,有功能重複的疑慮,而且目前中國CCTV也有一系列「國寶檔案」影片,我要求故宮未來在推動該計畫時,要注意閱聽群眾的取向以加強推廣,故宮院長吳密察也答覆,該計劃是由故宮製作影片內容,中央社提供影片通路,故宮也聽取教文委員們的意見,未來頻道會以年輕觀眾為訴求對象,以更活潑近人的方式來展示故宮文物。
 
我也提醒故宮關於「到校輔導使用故宮新建置的平台」的計畫,建議優先以非都會地區,或離故宮較遙遠的學校開始做起,讓學生們先透過網路、數位科技認識故宮,進一步讓18歲以下的學生,未來也能喜歡上故宮。
#故宮 #教育文化委員會
圖片
留言
  • 李建志
    很少看到留長髮比短髮還兇的,支持短髮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