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蔡英文就職時開三張經貿支票
#四年後證明一張跳票一張芭樂票一張賠錢票 蔡英文總統第一次就職演說時,對國人開了三張經貿支票,她要台灣「加入RCEP、加入TPP、開展新南向政策」,四年後我們就來逐一檢驗: 第一張加入RCEP的支票已經跳票!RCEP已在去年十一月簽署沒有台灣,經濟部變成酸葡萄,乾脆說台灣沒加入影響不大,政府也不再推動此一政策,等於公然打蔡總統的臉!… 更多 第二張加入TPP支票(現在改名CPTPP),蔡政府推動四年,每年預算花一千五百萬,結果現在發現台灣竟然連申請都還沒提出申請,未來能否加入根本是在未定之天,何時能夠加入更是遙遙無期!尤其駐日代表回台還沒事生事,硬把台灣加入CPTPP的事和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扯在一起,治絲益棼把事情愈搞愈複雜! 第三張新南向政策的支票雖然有兌現,但四年後的算帳結果竟然在賠錢!當時推動原因是希望擴大新南向18國出口市場,來替代大陸的出口市場。結果四年來卻從21%降到17%,做四年降四趴!對大陸出口依賴卻從39%上升到43%(去年一到十月平均,單一月份竟有高達46.8%),做四年升四趴!民進黨當年天天罵馬政府傾中賣台,請問現在為何蔡政府反而更傾中、更賣台呢? 顯然蔡總統孤注一擲開放美國萊豬,難道不是冀望擴大對美貿易來拯救她全面失靈的對外經貿政策?其實先不說台灣對美貿易長期順差,要擴大台灣對美出口談何容易?尤其蔡總統這次所選的開放時機根本不對,從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發言證實,美國貿易代表署根本不認為此任政府最後幾個月,會有足夠時間和台灣進行貿易談判!換言之蔡總統就是在未經對美談判下,單方主動開放台灣豬肉市場,台灣事實上什麼都沒有換到!連未來拜登政府會不會因此願意談BTA或FTA也全都不知道! 其實如果不是四年成果證明,蔡總統對外經貿戰略全面失敗,這次台灣人或許就不需要吃萊豬!但現在就算台灣人肯吃萊豬,只怕也換不回台灣對外經貿的春天。因此蔡總統這次錯誤決策,根本是讓台灣賠了夫人又折兵,大家只好白白吃萊豬把心酸吞腹內了⋯ #中天新聞監督的力量 https://m.youtube.com/watch?v=UI9LLh5AOU0
超連結 YOUTUBE.COM

【監督的力量】20210115 檢視新南向政策失敗 陳以信:逼全民吃萊豬!?

#萊豬#監督的力量#經貿#陳以信#新南向#大陸開放萊豬進口,和政府經貿政策失策有沒有關係?陳以信立委點出,蔡總統應該要向國人道歉,因為檢視新南向政策四年來,竟然出口漸少,反而對大陸的經濟依存度創新高,來看我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