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小確幸可以是生活態度,但不該是理財方式】 經濟不景氣加上物價上漲、工資不漲,近幾年「小確幸」成了時下最流行的生活態度,每個人都希望藉由微小而確定的事情找到幸福感,平衡現實生活中的不滿足。
把握當下的幸福感,對生活或許是一種加分,但對管理財富而言,可能就是減分!… 更多
多數保守的投資人總認為,守住財富的最好方式就是不理財、不投資,定存利率再低,至少還有穩定的收益。然而,真正的財富不單單是帳面的數字增加,更重要的是實質購買力的多寡,尤其利低環境持續,若只安於當下1.3%的利息收入,將忽略通膨正是金融市場最大的長期風險。 適度的資產配置才是守護財富的正確方式,尤其具有固定收益性質的債券商品更是所有人都需要認識的投資工具,也是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為什麼需要配置債券資產?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債券能有效地為投資組合分散風險。一般來說,債券沒有股票那麽波動,投資組合加入債券,可以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此外,債券通常會定期配息,能提供投資人可預期的穩定收益,進而提升投資組合的整體回報。一個妥善的多元化投資組合,其債券投資不僅可降低風險,更有機會提供資本升值的好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資偏好,有些人喜歡在自己一籃子的投資組合中盡放些積極的商品,有些人則是習慣維持相對保守的投資方式,但不論積極或保守,都應該配置債券型基金幫自己的資產加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