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吳部長祝全國的兒童們都能夠在平安優質的校園中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分享 吳思華 Sehwa Wu
兒童節 今天是兒童節,祝全國的兒童們都能夠在平安優質的校園中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過去半年我有機會到全國不同地區的小學參訪,在校長老師辛勤的耕耘下,每個學校無論在城鎮、或在偏鄉,都展現出令人驚艷的特色。例如: 台東關山國小重視特殊教育,學區內每個學童都得到完全的照顧;宜蘭岳明國小重視海洋教育,三年級同學就有能力自己在海洋上架帆船;… 更多 台東電光國小和南投仁愛國小關注在地的原住民文化,苗栗頭屋國小則將客家文化融入教學,不儘有效保存傳統語言,更已成為海內外知名的遊學中心,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 台南的虎山國小則強調生態教育,生態操場與生態校園早已世界馳名,學生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自在學習,真是幸福。 這些例子是台灣所有國小教育的縮影。今天兒童節,除了祝福每位學童外,也向每一所小學的校長、園長和老師們致敬!因為有你們,台灣的國小教育肯定是世界的典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