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直播】黨團公聽會〡建構以在地民眾需求為導向的基隆軌道建設
影片
留言
  • 邱臣遠
    【建構以在地民眾需求為導向的基隆軌道建設】公聽會

    ●日期:110年11月9日(二)
    ●時間:
    13:40-13:55媒體聯訪… 更多
    14:00-17:00公聽會時間
    ●地點: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中山南路1號)
    ●出席人員: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

    ●說明:
    基隆捷運是基隆市民期盼30年的重大建設,依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原本基隆輕軌應該早已動工,明年就可完工,但從去年10月後計畫卻一變再變,不只基隆輕軌不見了,目前光是第一階段「南港-八堵」就要花費425億,但由於第二階段「八堵-基隆」段路線因路廊狹小且有共軌的因素,以致該路段遲遲無法確定。進而面臨台鐵、基捷二擇一的難題,成為一條進不了基隆市區的基隆捷運。恐成為讓基隆市民到台北必須要多次轉乘的昂貴「捷運」,不符合基隆市民期待的捷運便利性,回顧過去決策過程未曾開過一場公聽會,完全無視在地民眾的需求與心聲。

    立法委員邱臣遠召開「建構以在地民眾需求為導向的基隆軌道建設」公聽會,以基隆真正需要的通勤交通網路為出發點,邀請立法委員 蔡適應、蔡璧如、高虹安、張其祿、賴香伶、交通部次長胡湘麟、前立委謝國樑、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前教授黃文吉、開南大學軌道運輸兼任助理教授馮駿松、進步基隆連線主席黃希賢及基隆地方民間代表等人,共同討論如何建構最符合在地民眾需求的基隆軌道建設,並請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