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去年4月與今年6月,因應新冠疫情疫衝擊,巢運分別邀同多位跨黨派立委召開上記者會,呼籲政府能將「緊急租金補貼」納入紓困方案,然始終未獲政府採納。由於等不到政府積極回應,民間團體只能自己先做。
 
 
長期投入租屋服務的崔媽媽基金會,於6月10日率先推出「弱勢家戶租金紓困計畫」,預計結合社會企業「崔媽媽蝸牛租屋」捐款與大眾勸募,籌集200萬以提供100個弱勢家戶「緊急疫情租金補貼」,協助他/她們撐過疫情難關。
 
 … 更多
基於崔媽媽基金會租屋紓困執行與其第一線租屋服務真實經驗,我們取得更明確的數據反饋,那就是:疫情對弱勢租屋階層的確有重大衝擊,而內政部的「加強租金補貼辦理」效果有限。就此,巢運特再次,邀請 @王婉諭 、 @吳玉琴 、 @吳怡玎 、 @邱顯智 、 @張其祿 、 @蔡壁如 等跨黨派委員召開記者會,正告政府不當持續擺爛,應即刻啟動租屋紓困相關作為。 這是民團第三次就此議題召開記者會,內政部還要繼續擺爛嗎?
影片
留言
  • Anitaone Tsai
    請為無法打疫苗的補習班爭取,尤其實際接觸國中小的學生,謝謝委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