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小編也要向教育現場第一線的教師和教育夥伴致敬,他們讓我們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及活力。大家一起來支持十二年國教,讓每個孩子未來都能發光發熱。
分享 Sehwa Wu
學習精進 本週四國教署在行政院會報告<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方案>,確定未來幾年有關補救教學的工作重點,同時希望全面落實十二年國教的精神與目的。 十二年國教在103年正式上路,一般人關注的重點都在入學分發制度。其實,<適性揚才、均衡發展><確保基本學力、成就每個孩子>才是真正的目標。過去半年,國教署同仁邀集專家學者共同針對不同議題進行研商,學習精進方案是其中一項。… 更多 李家同教授常說,讓學生習得基本學力是基本人權,這正是本計劃的目標。但每個學生的聰明才智、家庭際遇、生活經驗都不相同,因此精進學習需要針對不同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材與教學方式。當然教師的專業與熱情是其中的關鍵。 觀察教育現場,我們發現很多第一線的教師和民間教育夥伴都在努力這項工作。我們希望和他們一起啟動更多的創新實驗教育,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學生,也帶動更多翻轉教學的可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