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開源節流,穩定供水! 今天和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到高屏堰、澄清湖水庫。
經濟部 肯定市府跟中央一起分工,全力協助鑿井、引水,也承諾經費支援。 ✅高市府和中央攜手,全力 #開源!目標五月底前增加48萬噸的供水:
包括經濟部跟高雄市總共加起來的62部抽水機(增加約12.6萬噸供水);增調水源,如曹公圳送澄清湖4萬噸、高屏堰橡皮壩下游增抽水源3萬噸,再加上多元、旗山溪水源的調度等。 ✅一方面開源,一方面 #節流。… 更多
感謝市民朋友一起節水,從4/1至今,總節水量441.90萬噸,等於1.7個澄清湖水庫蓄水量。
我們每天的自來水的供水是133萬噸,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已經達到21.43%,而民生加工業的用水,節水率已超過10.94%。 ✅大家節水,加上上天賜雨,
#澄清湖水庫 從4月初最低水位的87萬噸的儲水量,已經增加到現在的161萬噸的這個儲水。
我們的目標,是將找來的水都存起來,在5月7號讓澄清湖能夠達到滿水位的目標(263萬噸),這樣的話,就有豐沛的水源可以來做調度。 市府會和中央持續合作,希望能夠再有更多元的配套,讓台南、高雄、屏東的總體供水更穩定。
也請大家一起繼續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多節水 #多調水 #多找水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中央地方攜手開源 與市民朋友一起節約用水 ft.經濟部長 王美花
    https://youtu.be/nFcgs2k9G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