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未受邀參與防疫會議 是一個警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今日上午透過視訊方式,召開首場防疫部長會議,邀集近40名他國外長、觀察員與區域組織領袖參加。會中也邀請中方駐美大使秦剛,卻未邀請台灣。… 更多 從拜登總統上任以來,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美國對中政策就是玩黑臉白臉政策,黑臉代表包括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丁、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等傳統上的鷹派代表或是「美國至上」立場的代言人;白臉代表則是以財政部長葉倫為首的經貿派。兩派分進合擊,一硬一軟,最後再由拜登總統依據情勢變化選擇端出黑臉或是白臉。 但是隨者美軍參聯會主席米利將軍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參參謀長李作成通過二次「避戰電話」的事情揭發以來,這一套黑臉白臉遊戲開始被外界質疑其真實性了。美方的「黑臉派」也似乎開始逐漸退守,「白臉派」也逐漸公開活躍起來。奧斯丁在拜登總統發言承諾出兵協防台灣後,立刻對外回應堅守三公報立場;布林肯在被CNN記者三次追問對台立場時,表現的唯唯諾諾,甚至遭記者嘲諷;最近蘇利文公開表示美國試圖改變中國政治體制,是一件錯誤的事。這一切延續觀察下來,對我國來說是一個明顯的警訊。 拜登總統9月召集全球防疫峰會時,陳前副總統也受邀在列。如今應該採取更強硬立場的布林肯,卻在一開始就將戰線主動後退,將來拜登總統也不可能採取比他更強硬的立場。如果這種情形在其他領域一再出現,就代表美國對兩岸的態度開始傾斜天平了,這才是我們真正要擔心的事!
圖片
留言
  • 劉建業
    真理愈辯愈明!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