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市府努力幫你創業、就業衝一波! 想知道和未來的工作合不合?
在猶豫是否要開啟斜槓人生? 2020年1~6月,高雄青年失業率13.9%,為六都最後。
上任後,經過半年努力,2020年下半年,青年失業率降到12.4%,較上半年下降1.5個百分點,排名為六都第四,從末段班爬到中段班。… 更多 高雄市政府持續結合產官學資源,從當「媒人」開始,讓青年從了解產業到就業輔導。另外在創業的助攻部分,包括創業的第一桶金、技術、市場,市府也都提供必要的協助。 希望能夠讓年輕人,在大家共同伴飛之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飛得更高更遠! ◎#創業:青年產創基金整合運用:增加基金額度到四億元,整合各機關資源,在不同行業(包括青創事業、文創事業、農漁事業、5G AIoT新創)實質協助青年。 ◎#就業:五大計畫幫你找到職涯感覺:
1⃣「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與在地高中職、大專院校合作,邀請產業職人擔任業師,並與30間高雄新興或重點企業合作,透過適性測驗、產業職人專業課程及企業參訪體驗學習等三大主軸,協助青年探索未來職涯方向。 2⃣「職場體驗計畫」:透過實際參訪、實作與體驗,提供畢業青年與業界接軌機會,增進青年對職場現況與實務的認識,提升創新創業能量與就業適應力、競爭力。 3⃣「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於在學期間至公部門見習,以期青年能藉由實務學習充實工作知能,提早了解適應職場環境,提升職涯競爭力。 4⃣「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整合青年及企業實習需求,積極推動青年實習媒合,讓青年學子於在學期間能提早接觸產業,累積實務經驗與創造職涯價值,也能讓產業儘早發掘優秀人才,彌補產業人才需求。 5⃣「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即將推出針對24歲以下待業青年,以線上登記的方式登記參加後,在高雄找到工作,穩定就業滿3、6個月,就可以分別領到9,000元、12,000元的獎勵金,每個人最多可以領到21,000元,透過獎勵金的方式,鼓勵及早尋職,穩定就業。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