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不是智商問題,而是心態問題!】
  
昨陳時中部長再為「即期疫苗」辯解,理由是:為提升第二劑覆蓋率,將優先給第一劑間隔八周以上的民眾,所以,「是有需求」。
  
陳部長的說法,完全硬拗強辯,莫非真把民眾當傻瓜嗎?目前國內第二劑覆蓋率僅3成7,很多人未打第二劑當然有需求,但等第二劑不代表想打快過期的疫苗啊!就算加速施打,要消化59.4萬劑並非大難題。問題是,為何不買效期長的,卻要買快過期的?這才是重點嘛!
  … 更多
如今為了怕疫苗過期,再放寬到間隔八周。之前堅持十周,現在卻放寬,指揮中心的標準是什麼?說穿了,不就為了消化疫苗,在急於消化的過程中,增加多少施打的風險與負擔?請問政府真的把人民的健康、利益擺第一嗎?
  
事實上,不少施打第一劑AZ者都在等開放混打BNT,因國外實驗結果AZ+BNT混打效果很好,之前指揮中心也開放醫護可混打,如真要提升第二劑覆蓋率,為何不開放一般民眾混打?卻要急著促銷「即期品」,還胡扯是為提升「覆蓋率」!拿快過期的疫苗對民眾不但沒有吸引力,恐怕讓人心生更多疑慮吧!指揮中心的做法豈非緣木求魚!
  
陳部長不敢說的是,這批疫苗是否出自原廠?若真是原廠,為何囤貨5個月後才給台灣?且若各國都在搶疫苗,怎可能有閒置5個月的疫苗?民眾最擔心這批疫苗是否他國捨棄不要,若是輾轉來的疫苗,品質有無問題?
  
疫苗採購的合約、金額等資訊都被列為「機密」,即使國民黨為此在衛環委員會抗爭,政府仍堅持將疫苗政策隱藏在黑箱中。這批即期疫苗,不是智商高低的問題,而是心態好或壞!
  
顯然,這批快過期的AZ未消化前,期待AZ和BNT混打的人,只能慢慢等下去了!
  
  
#AZ
#即期疫苗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Kei Dan
    三月來的疫苗還不是放到快過期,政府一直拜託大家快去打。話說即期疫苗打得完就好,立委當買疫苗是在買菜,要挑新鮮放得久的嗎?
    … 更多 一直吵高端沒做三期,但AZ跟BNT混打才是沒有做過三期實驗。立委鼓勵大家去打沒通過三期實驗的混打疫苗?嘖嘖,專業知識夠嗎?立委

    #立委長點知識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