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電影文化平權,#口述影像規劃在哪裡?
我今天就半年前詢問文化部之後,現階段文化平權的進度及規畫,就教李永得部長,包括如何協助戲院設置口述影像電影放映設備、如何鼓勵影視業者同步製作口述影像版的影視作品、文化部轄下藝文展演場館的文化平權規畫。
文化部表示,目前國內大型連鎖戲院都有意願設置口述影像電影放映設備,也有協助電視台訓練口述影像人才,其轄下藝文展演場館也都有文化平權推動的檢核表,會後將提供給我們辦公室參考。 「#… 更多文化數據智能分析與決策輔助計畫」,#票房能不能更及時透明
我看到文化部在明年度新增「文化數據智能分析與決策輔助計畫」(5年期),經費1千4百萬元,規劃開發全國藝文參與大數據儀表板,並納入全國相關機構等即時資訊。但文化部匡列的藝文場所數量龐大、數據設備能否設置…這都是問題,再加上教文委員會長年來在追蹤的電影票房即時連線系統,都沒辦法完成了,我對於該計畫預期達到的觀眾人數推估成效,還是抱著遲疑的態度。
然而文化部表示,該計畫是實驗性質,目的在於藝文場館及觀眾參與的數據分析。因此還是無法達到即時回報進場人數、門票銷售…等數據,這點請文化部在推動該計畫時一併納入執行參考。
 
#六都以外的藝FUN券使用率超低
藝FUN券發行規模達15.6億,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仍有將近7億元額度還沒使用,我要求文化部應該分析藝FUN券在各縣市、各藝文場所的使用程度,作為後續針對仍有需要特別紓困的縣市、場所的宣傳依據。 #台灣角色IP的下一步
文策院和 #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TCBLA)合作進軍第10屆的「日本授權展」,成果還不錯,目前Kuroro、麻吉貓已經談定授權,另外還有森森星球、法鬥哥也進一步洽談。
我日前在質詢故宮的時候,就有要求故宮要結合台灣本土原創角色做聯名跨界合作,後續我會召開協調會,請故宮和文策院就該專案討論。
 
#文化部 #文策院 #藝FUN券 #口述電影 #故宮 #電影
圖片
留言
  • 林羽倩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19906377_653522438866146_6805893851143646591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03&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b_RHtV-I3G0AX-US8Nq&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6OiG3qPGxKJNk00IMbm-68wVimWqj_t6fByjlPnZlTQ&oe=6248D5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