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反萊豬是國人共識,政府切莫以民意為敵!】
  
#政府一再宣稱加入CPTPP是重要政策,但最近又到處宣傳年底反萊豬會卡住CPTPP,今質詢有關入會進度,玉霞要求官員,不要利用錯誤訊息、誤導民眾!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更多 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一再辯稱,各國皆在看台灣是否願意接受國際規範,還謂CPTPP十一個會員國都開放萊豬。玉霞反問英國和大陸都禁止萊豬,也都提出申請,但迄今有哪一會員國表示由於這兩國禁萊豬,所以入會渺茫?不但沒有,新加坡還公開表態對大陸申請大表歡迎!再者,美國有沒有干預英國入會?為什麼政府要以犧牲國人健康為代價,去迎合美國肉商的利益呢! #政府最該檢討的是,為何對大陸申請加入CPTPP誤判情勢,致使9/16大陸提出申請後,我們才匆忙於錯愕中在9/22送件,經濟部長還說:「如果中國先加入,恐增加台灣阻擾的風險」,問題是,為何政府三拖四拖,拖到大陸之後?之前聲稱今年是日本輪值主席國對台灣入會有利,為何不年初就申請呢?或2月英國提出申請後我們也趕快跟進呢? 請政府勿拿「反萊豬」做遊說不力與入會延宕的藉口!  
  
#反萊豬
#CPTTP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