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冷知識
【來運動場上一決勝負吧!伸出你的無名指!】
等等!運動場上比的是實力,誰跟你比手指長?欸,他們還真有點關係。 現在,伸出你的手,食指與無名指之間的比值,就是「#指長比」(digit ratio)。 曾有一份刊載於《演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的研究指出,男性的指長比和他們的運動能力有關。
當無名指比食指長越多,他們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也越好,這樣的情形曾出現在美式足球、籃球、擊劍、短跑、相撲、衝浪、游泳、網球等等領域之中。 不過阿,雖然兩者之間似乎有些關聯,但究竟什麼原因造成的?目前 #尚未有定論 喔。 #Q博望了望自己的手指
#恩沒什麼救
圖片
留言
  • To-hong Bond Chen
    都一樣長。的確在美式足球、籃球、擊劍、短跑、相撲、衝浪、游泳、網球方面都沒什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