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新研究
【肌肉結構與不同項目運動員的關係】 大家在居家辦公期間有沒有維持運動呢?
平常大家都會做什麼樣的運動呢?
噓!
我想聽你的肌肉來回答💪(?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
運動員的下肢肌肉結構及無氧動力、與其進行的運動種類具有高度相關性… 更多 研究團隊找了六種不同運動專業的體育大學生
並進行兩項測試:
1.利用超音波研究他們下肢肌肉的結構
2.利用飛輪對其進行溫蓋特測試(一種無氧動力測試)🚴‍♂️ 從結果發現,不論是肌肉的結構或是溫蓋特測試的峰值及持續時間,不同運動的運動員間都有顯著差異 根據這些結果,教練可以根據每個運動類別的特點制定訓練計劃,預期可以提高運動員的表現。 以後遇到別人再問說你都做甚麼運動時,直接秀出你的肌肉來回答吧!
#需要隨身攜帶超音波儀及飛輪
#Q博今夏最新單品
#假裝很強壯外套
圖片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想看原本研究的可以點這邊~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21-92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