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鎘,在台灣的工業應用,電池、電鍍、各種染料(包含顏料、油漆、印刷等),都用得到,數十年來為台灣經濟發展立下汗馬功勞。但是,這些年來,由於工廠用地管制不良,農地工廠遍布,像彰化縣這樣一個主要的農業縣,卻也是工廠密度數一數二的縣市。這使得鎘造成的公害污染和食安風暴,每隔幾年就爆發一次。
 
問題不在於鎘本身,更不是米的罪,而是在於管理。
 
一,… 更多 去年(2019)修正《工廠管理輔導法》時,環保署和農委會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工廠,必須「即報即拆」。但時至今日,光是民間檢舉案件就高達一百五十多件,可是到今年十二月,僅拆除三件,斷水斷電的也屈指可數,態度消極。
 
二, 目前旺旺食品宣稱,他們所用的米是公糧,而公糧已在收取時進行檢測,按一般規範的0.4PPM收購。但進入食品加工時,由於他們的產品並未定義為嬰幼兒食品(儘管各種廣宣皆鎖定嬰幼兒為消費主力),故而未按照嬰幼兒食品規範的0.04PPM來進行生產管制,這是卸責的說法,難道國人就該吃到含有鎘的米嗎?
 
當官方的源頭管理不當,業者又故意鑽漏洞,結果就是食安風險由人民自己承擔!
 
因此,中央及地方政府首先應該加速即報即拆作業,而被納入農地工廠就地合法的部分,也應加強監管。
 
其次,農委會及衛福部食藥署雖已緊急介入進行重新檢驗,確認消基會的檢驗結果,但更重要的或許是,食藥署也必須反省,為何這三年來食藥署的檢測都是合格的,但民間檢測就抓到違規?是因為高手在民間?還是檢測方式有問題?應該儘速給大眾一個交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 03722403,辣個神秘數字再度出現!
🤔 貪汙綠委絕食14天,為了不辜負鄉親終於吃了!
🙄 中央唬爛成習慣,柯P:社宅數量先畫押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DK4iJeTutsI
圖片
留言
  • 廖紹宏
    難怪國人那麼多人洗腎,
    食用量大的米應該任何重金屬都不能驗出,
    台灣到底有多少農地被污染,
    又是哪些工廠在排放污水,
    最好這次一次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