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展覽預告:「院藏善本古籍選粹」📙 炎炎盛夏,歡迎來故宮看書!
故宮藏書,宛如一座知識和藝術的寶山。山可以親近,但無法征服;文物與知識,也是如此。
新一季的「院藏善本古籍選粹」例行展,策展團隊精心規畫五個單元,如同開闢五條親山步道,邀請並期盼到訪的「悅讀者」隨興之所至,飽覽幻化於翩翩書頁間的人文勝景。
… 更多 沿途包括:乾隆父子同心的「天祿琳琅」善本特藏,中國古代圖書編纂的巔峰巨作《四庫全書》,彰顯慈悲智慧的漢傳、藏傳佛教寶典,象徵東亞學術與書籍交流的「觀海堂藏書」,以及前賢在世變中堅守的原「國立北平圖書館」珍藏善本。無論是一鼓作氣汎覽流觀,抑或從任何一處相遇的物件欣賞品讀,相信都能觸發興會自得的趣味。
從這一季開始,我們也更新了展覽的主視覺。設計師運用線條、光影、漸層色彩,將書冊、山形、蜿蜒路面轉化成優雅的設計語言,更融合《四庫全書》象徵四時節序的五色絹質封面,傳達策展團隊的初衷:分享有關知識和閱讀的美好體驗,一年四季都值得親近的古籍例行展覽。
書山有路,勝景無端。悅目愉心,樂在其中。 展覽日期:2021年8月5日(四)~2021年11月14日(日)
展覽地點:北部院區正館(第一展覽區)104陳列室
圖片
留言
  • 孫守真
    看古籍的多,讀古籍的少,用古籍的尠,寫古籍的渺。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