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跟大家報告: 連續三天邀集水利局、水利署、自來水公司、國軍召開抗旱會議,積極部署。
停供游泳池、洗車場的水,是很困難的決定。造成大家不方便,我們很抱歉,但我們必須以最壞的劇本、做最好的準備,希望能在6月底前,還能維持水情橙燈,不要進入紅燈供五停二的不方便情況。 一大早,和水利署賴署長到高屏堰,視察鑿井工程。
市府和中央合作,#多節水、#多調水,#多找水… 更多,提升高雄供水穩定。總計到5月底,每天可以再增加29.1萬噸水,來應變高屏溪川流量降低的供水危機。 高市府水利局,現勘高屏溪大樹舊曹公圳引水口,進行整地並緊急調度佈設10台移動式抽水機,每日已可取3萬噸地面水送澄清湖。預計每周可新鑿8口井,至5月底前可完成30口大口徑新井,增供每日9萬噸水量。高市府開發的水源共計每日12萬噸,藉由水公司大樹抽水系統直送澄清湖。 水利署專案小組,也盤點包括復抽水井、新鑿水井、調水等,並增加曹公圳節水引至澄清湖、甲仙堰引水至南化水庫等工作,讓高雄5月底前可以每日增加20.1萬噸供水。 依據災防法,我也已經請主計處全力配合抗旱應變措施,緊急採購抽水機、鑿水井設備等等,全力支援。
.
缺水是全國性的問題,限水是非常迫不得已。
希望維持民生用水供水穩定,讓大家家庭水龍頭打開,都還能有水可用。 謝謝水利局、水利署、自來水公司同仁,他們跟我一樣好幾天都睡不好覺。 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歡迎分享你的節水小撇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