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武陵農場植物小教室-白、紅、黃菽草
🔴在農場空地很常看到一大片三出複葉具有長柄,葉子表面有白色的斑塊,開著白花的白花三葉草(白菽草),查了資料,據說是梨山果農及蜂農引進,欲當蜜源及地被植物,藉以改良土質(固氮) 用。
👉「菽」與「叔」同音,菽即豆,在五穀當中所指的菽並不是指所有的豆子,而是大豆、大豆在周代被稱作「菽」,… 更多 秦漢以後才稱之為大豆。成語「不辨菽麥」,即是無法分別大豆與麥子,形容一個人愚昧無知。
👉另一種一樣葉及花,只是花是紅花,和大多數豆科植物的花一樣,都是蝶形花,由許多小的蝶形花聚合成的大花序。開紅花則為紅花三葉草(紅菽草)。
👉又另一種開著黃花的小黃花椒草(黃菽草),和白、紅椒草一樣是三出複葉,只是葉較小,葉表面沒有白色的斑塊,據說是於1950年代引進作為飼料植物用。
分享 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武陵農場植物小教室-白、紅、黃菽草<br> 🔴在農場空地很常看到一大片三出複葉具有長柄,葉子表面有白色的斑塊,開著白花的白花三葉草(白菽草),查了資料,據說是梨山果農及蜂農引進,欲當蜜源及地被植物,藉以改良土質(固氮) 用。<br> 👉「菽」與「叔」同音,菽即豆,在五穀當中所指的菽並不是指所有的豆子,而是大豆、大豆在周代被稱作「菽」, 秦漢以後才稱之為大豆。成語「不辨菽麥」,即是無法分別大豆與麥子,形容一個人愚昧無知。<br> 👉… 更多另一種一樣葉及花,只是花是紅花,和大多數豆科植物的花一樣,都是蝶形花,由許多小的蝶形花聚合成的大花序。開紅花則為紅花三葉草(紅菽草)。<br> 👉又另一種開著黃花的小黃花椒草(黃菽草),和白、紅椒草一樣是三出複葉,只是葉較小,葉表面沒有白色的斑塊,據說是於1950年代引進作為飼料植物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