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跟市民朋友們說聲抱歉! 為了讓大家有穩定的水可用,今天4/17日起,高雄的洗車場、公私立游泳池,將停止供水。 市府今天召開第四次的抗旱會議,最主要是因應如果到五月底、六月,萬一都沒有下雨的最壞狀況,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到六月、七月,還能維持橙燈,不進入紅燈供五停二的不便情況。 現在高雄每天用水量大概有132萬噸,市府以開源、節流兩個方面著手。
#開源… 更多 方面,市府依據災防法的授權,即刻啟動緊急採購,著手鑿井增加供水,希望4月底前可再增加16萬噸供水,至5月底可增加到30萬噸供水。
#節流 部分,包括用水大戶、工業用水及民生用水等都要再提高節水率,全市整體節水率達到20%為目標。
.
高雄市其實相對來講水源較為豐沛,伏流水一天的出水量還可達到50萬噸的水。
所以只要我們先做好準備,就可以在艱難的狀況下,還能穩定供水。 為造成市民朋友們的不便表達歉意,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在降雨前一起度過旱災難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