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居住正義一直以來都是人民最關心的議題,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個可以安心的立命之所,然而飛漲的房價讓許多人望屋興嘆,蔡英文總統表示,希望在2024年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興建」的社會住宅可以達到12萬戶。
 
然而隨著最近社會住宅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有許多惡意帶風向的文章,開始將社會住宅標籤化、污名化,抨擊台北市政府不願意蓋,甚至是丟包給中央政府,然而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 更多
數據會說話,台北市不只是蓋最快、也是蓋最多,佔全國社會住宅數量上47%,蔡英文總統當年喊出8年20萬戶的支票,現在看起來是台北市政府貢獻最多。
 
截至目前為止中央的住都中心還沒有自己蓋出任何一戶公宅,發包完成不到兩千戶,目前完工都是與地方政府配合才興建完成,如果中央政府真的想要蓋,那就不要只是在媒體前面放話,而是要拿出實際作為,不然只是慷地方之慨,拿起鐮刀收割地方政府的貢獻。
 
像是林口社宅是中央出資提供新建工程所需土地及興建工程費用,委由 #台北市政府興建林口社會住宅,世大運之後轉交給新北市政府管理,是地方跟中央合作多贏的例子,地方中央合作才有辦法實現居住正義,讓社會住宅遍地開花,讓臺灣人能真的住得好、住得起,一昧的政治惡鬥並不是人民想看見的。
 
台北市有許多的公務員跟相關從業人員花費極大的心血在蓋社宅,沒有人希望被污名化、標籤化,再難的政策,只要是為了人民好,我們都會盡力去做,希望中央政府能放下成見,不要陷於政治鬥爭,讓我們一起攜手讓台灣越來越好。
 
台北市社會住宅興建計畫級戰情中心看這邊
https://www.hms.gov.taipei/#!/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 禁萊豬幫政院解套?業者:看到鬼!
🤔 政院打炒房做半套,獨漏囤房稅!
🙄 南投花三億蓋天空之星塔,造型超屌?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uN8W1nJ5LhY
圖片
留言
  • 黃上瑋
    關於租金一事,我個人淺見如下:社會住宅不等於社會弱勢福利住宅 兩者應該要有區分 希望柯市長可以堅持下去 不需要隨著媒體輿論急轉政策,若實行一段時間有問題 再來修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