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同事的岳父不久前往生。 老人家在過世的五年前,就已嚴重失智,最後完全不認得家人。五個各自成家的子女,始終輪番陪伴著媽媽、照顧父親,但是三天兩頭就走失的父親,仍是讓全家人心力交瘁。 告別式那天,同事小聲地對岳母說,這幾年真是辛苦她了。岳母平靜而堅定回答說:「他一輩子為這個家辛苦打拼,我們照顧他是應該的。」 四、五年級的家庭中,有四、五個兄弟姊妹是常有的事。養生送死,人多好辦事。同事只有一個獨生女,旁觀岳父的人生最後一段路,他突然變得悲觀,不希望在人生最後一段路成為女兒的負擔。 確實,少子化的台灣,有多少孩子有能力陪伴高齡的父母走完最後一程?長期照顧服務是台灣急需面對的問題,但是問問身邊有需求的人,他們知道長照2.0的A、B、C級代表什麼?有什麼差別嗎?不知道也沒關係,我們問就知道了,那換問問知道長照專線的電話號碼嗎?如同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必須單一窗口,導入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除了這些,政府的長照政策再不到位,無法解決照顧人力不足和財源不穩的問題,肯定會有更多悲劇和為人子女的遺憾。
留言
  • 陸姵瓈
    傅先生提議的「安樂死」也有立法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