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報新知
「特務電影中,主角拿出一個裝置🕶,不到幾秒時間,基地的結構圖就呈現在螢幕上🖥。」 這種透視整座建築物的技術,讓電影增添了許多科幻色彩。在現實世界中,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技術🤔? 事實上是有的😮,利用「 #渺子成像術」就能做到透視山體等目的。究竟什麼是渺子成像術?這種技術又有什麼優缺點呢?讓Q博來告訴你吧!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jx7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特務電影成真:建築和地球結構都能透視的「渺子成像術」——專訪中央大學物理系郭家銘教授與地科系陳建志教授

「特務電影中,主角拿出一個裝置,不到幾秒時間,基地的結構圖就呈現在螢幕上。」這種透視整座建築物的技術,讓電影增添了許多科幻色彩。在現實世界中,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技術? 事實上是有的,利用「渺子成像術」就.....
留言
  • To-hong Bond Chen
    那不是要曝曬sensor好幾個月
    特務: 「現在我拿出這個東東…三個月後我們就可以得知敵方基地構造」
    老板: 「三個月後他們已經把我們炸掉三次ㄌ(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