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新科技新未來
隨著科技發展,基因工程學也越來越進步,但是你知道現在的基因技術可以幫助我們發掘過去、預測未來嗎👀? 臺灣大學的李承叡教授藉由新的基因科技,找出了約五千年前綠豆由南亞馴化後的傳播順序,也預測在未來台灣的芭蕉品系中那些面臨的滅絕風險較高😨。 這麼神奇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kk5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揭開基因內的時空祕密,跟著芭蕉和綠豆的DNA一起穿越吧!

來自臺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的助理教授李承叡,從演化基因體學著手,找出臺灣野生芭蕉基因與環境氣候變化的關係,一窺芭蕉將來的風險。除此之外,李承叡也回溯出栽培綠豆在亞洲的傳播路徑。不論什麼植物,...
留言
  • 周譽縈
    傳統種和特殊種的差異是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