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11月10日,承做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老牌廠理成營造公司倒閉,他們有160多位員工、建蓋400多座工廠,這家曾名列全台前四大的營造廠,已悄然關門大吉。 11月22日,創立60餘年,曾是臺灣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國內第三大航空公司的復興航空,無預警停止所有航線營運,宣布解散,他們有1700多個員工。 二家經營數十年、資本額上億的公司就這麼走入歷史。或許大家所關心的是,表演中心能否繼續蓋下去、已經買的機票、預定的旅程怎麼辦?這些短期之內只要有心,都能克服解決。令人擔憂的是,這背後將近2000位員工,以及他們背後的家庭,未來要怎麼辦? 昨天經過重慶南路,書店街大不如從前,老字號的書局一間間熄燈。產業的凋零不間斷在各個角落發生,未來台灣的經濟之路該何去何從?總統在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文說要把台灣再次變回猛虎,一起努力吧,我們真的要邁步向前,不分顏色、不分種族,拿出具體方針來,讓台灣變得更好!
留言
  • 李建霖
    是的,經濟結構導致環境變化,需要副市長你的指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