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春節返台防疫新規定!】
  
#跟各位僑胞及台商朋友報告一個消息,今年春節返台,在入境防疫上又有一些新的規定囉!
  
以下就是這些規定的主要內容,請大家告訴大家:
1. #實施期間:從今年12月14日到明年2月14日這一段期間。
2. #如果您從「印度、英國、緬甸」這3個國家(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台灣,還是必須要到集中檢疫所居住14天。
3. 如果您從「印度、英國、緬甸」這 #3個國家以外地區入境台灣… 更多,前10天必須住進防疫旅舍,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可以居家檢疫。
4. #個人入住集中檢疫所 維持一人一間房,同一個班機入境的家屬或是同住者可以在防疫旅舍,或是集中檢疫所同住,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
5. 從「印度、英國、緬甸」這3個國家以外地區入境台灣的僑胞或是台商,#在4天居家檢疫期間,以1人1戶為原則,如果同住家人都已經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則可以1人1室同住。如果家人在防疫旅舍就已經同住一室了,回家以後當然也可以同住1室。
6. 從「印度、英國、緬甸」這3個國家以外地區入境台灣的僑胞或是台商,入境前必須先進行PCR檢測。入境後,在第一階段的10天裡,必須在第9天或第10天 #增加1次PCR檢測,這個檢測會由地方政府安排執行。前面這兩項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的僑胞或是台商,可以在第11天離開防疫旅舍或是集中檢疫所,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或是到在台灣的親友住所,進行後4天的居家檢疫,在居家檢疫第3天,再依規定進行PCR檢測就可以了。
  
  
#防疫旅館
#防疫新規定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Grace Liang
    委員辛苦了,86支持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