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今天,是 #國際反貪日,起源於《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 UNCAC)的首次簽署日。因此我們盤點近期台灣發生的涉貪案件,提醒民眾與政治人物,我們仍然肩負「嚴格監督政府」的重要使命!
 
而唯有記取教訓深自警惕,才能夠避免同樣的錯誤一再發生,近期發生的涉貪弊案:
 
#總統專機私菸案… 更多
2019年7月,中華民國總統府侍衛官吳宗憲等人在陪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期間利用職務之便進行香菸走私的案件,涉事香菸數計有10009條、市值約新臺幣六百餘萬元。事發後總統府稱這只是「超買」,引發輿論批評,總統蔡英文道歉並改稱「違法私菸」。
 
#勞動基金官員涉貪炒股弊案
勞動基金原今年九月虧損達七百四十九億元,今年累積收益數只剩下二十二點四億元。檢廉獲報,游迺文今年接受證券業者招待後,七、八月要求委託替勞金局下單的證券公司,以勞金局的勞動基金相關帳戶,持續掛單敲進特定公司股票,藉以操縱特定公司股價,圖利特定人士。
 
#SOGO經營權之爭國會集體收賄案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疑涉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遭指涉賄,北檢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聲請羈押禁見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等10人。
 
#民進黨籍市議員詐領補助費案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邱佳亮利用人頭助理詐領市議會補助費、出國考察費、出席費、交通及膳食費等公費,共823萬餘元。最高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中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判刑12年6個月、併科罰金120萬元、褫奪公權6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在國際反貪日這個重要的日子,只有記取過去,才能夠往更清廉乾淨的政治前進,仍然要呼籲執政黨,作為執政者,應該更戒慎恐懼,而不是當上官位後,眼中只剩下利益,才是國家人民之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 禁萊豬幫政院解套?業者:看到鬼!
🤔 政院打炒房做半套,獨漏囤房稅!
😮 南投花三億蓋天空之星塔,造型超屌?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uN8W1nJ5LhY
圖片
留言
  • 林繼周
    https://tw.news.yahoo.com/sogo案未爆彈1-偵查庭錄音檔-沒有聲音-李恆隆自爆還有逾30立委捲入-220000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