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為你選讀
1914 年 8 月,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瑪莉居禮認為X射線可在前線醫院中做為診察彈傷與骨折的利器。並完成一部可移動式的X射線車輛運到前線服務。這輛全球第一個移動式的X射線設施,被人暱稱為「小居禮」(petite Curie)。
瑪莉居禮開啟了醫學影像技術的大門,使醫療系統更上一層樓,就讓Q博帶大家一觀瑪莉居禮的一生研究及其他醫學影像技術的發展過程吧。
https://user137550.psee.io/3gzdrp
超連結 USER137550.PSEE.IO

瑪莉居禮的超能力——醫學影像技術的發展

1914 年 8 月,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瑪莉居禮認為X射線可在前線醫院中做為診察彈傷與骨折的利器。並完成一部可移動式的X射線車輛運到前線服務。這輛全球第一個移動式的X射線設施,被人暱稱為「小居禮」(petite Curi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