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新科技新未來
1970年代,台灣的船艦大多是美軍的老舊艦艇,政府便開始推動國艦國造,盼能以新艦替換過去所購置的艦艇,提振國防實力與社會信心,並冀望藉此研發新技術,帶動國內產業。 然而,這段國防自主化的路艱辛又漫長,臺灣至今仍未走完。就讓Q博帶大家一起看看這段國艦國造的天堂路吧!
https://user137550.psee.io/3jylnz
超連結 USER137550.PSEE.IO

國艦國造的天堂路

臺灣國艦國造之路自1970年起,走得十分艱辛。國防部雖先後執行多項計畫,購置原型船或船圖,和外國造船公司合作,學習造艦技術,國防自主率仍舊不高。除國營造船公司承建軍用艦艇,部分民營造船公司及零件廠商也抓住.....
留言
  • 王顥羢
    講述的有點過於簡潔,但是卻不夠有力,例如「先鋒計畫」、「海鷗計畫」、「光華一號計畫」、「光華二號計畫」及「忠義計畫」這三個計畫有何特點,何以證明走得十分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