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又進入颱風豪雨的季節,如何才能防災、減災與離災,根據經驗發現,災害發生時,外界救援行動通常無法立即投入,災區甚至與外界失聯或完全隔絕,如果社區具有自主防災的措施,居民懂得自救防衛,往往成為決定存亡的關鍵。… 更多 為提升社區民眾自救能力,本部水利署從99年起,針對易淹水地區,例如彰化縣大城鄉東西港社區、嘉義縣東石鄉港墘社區、高雄市旗山區大德里及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提供輔導,除與社區溝通防災對策,並協助社區防災組織的編組,達到社區自主防災目的。本部水利署今年將再增加96處社區,協助輔導水患自救措施,預計104年前完成200處社區的輔導。 相關社區自主防災資訊,歡迎上本部「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Pub_Web_2011/ 圖為本部水利署至社區輔導居民自主防災措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