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人權」的定義包括著生命、自由、言論、工作、教育等。
 
今(8)日民眾黨團由賴香伶委員與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及蔡壁如委員共同舉辦公聽會。邀請人權相關議題的專家學者: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黃嵩立、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宣講組長莊棋銘、財團法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黃馨雯、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余宜家等。
 … 更多
同時邀請監察院、內政部、經濟部、衛福部和財政部等機關代表列席,共同針對「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如何以「國家詢查」行使職權,進行說明及研商!
  
人權的範疇相當廣泛,例如:「居住權」所引發的爭議,如苗栗大埔南鐵東移、航空城乃至於長期高房價等各種型式的迫遷 。「工作權」上遇到家事移工、漁工、原住民、身心障礙者等族群的處境。而傳統上政府會仰賴經濟發展,因此就需要監督單位交由人權會進行「國家詢查」,扮演捍衛人權的角色。
 
我們認為現在對監察院而言無疑是個重要的歷史轉折,人權會若要肩負國家最高人權機構此一重任,如何在法制上加以調整、強化其獨立性及職能,已經是無法迴避的課題,否則,即使人權會成立了,但其職權、邊界與內涵都還不明確,極可能讓人權會的作為在無法可依循的情況下,連最基本的公信力都難以實踐。
 
人權不只是一個名詞,而是無數個真實個案歷經考驗後所積累的成果,盼望這場公聽會能為台灣人權的發展播下一顆重要的種子,透過和各界專業人士進行探討,共同提升台灣人權軟實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 綠營孤鳥要蘇貞昌為萊豬道歉?
🤔 中資汽油恐流入辣台派油箱?
🙄 華航正名結果「小中化」廢到笑?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2yHPVZnzgwI
圖片
留言
  • 王瀚駿
    人民用性命將政治推向民主~「政治民主」~但「政治民主」卻沒收了人民祈盼的真民主「人民人權民主」!

    … 更多 祖先戮力開墾、建設,我出生成長的地方~台灣!

    台灣~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寶島」!也有人說臺灣是咱的「母親」!

    一個多災多難的地方,在歷史上經過多國侵略佔據、威權政權的統治,漸漸步入世界人類所追求的~民主~

    中華民國臺灣完全民選民主,政黨政權政治輪替也近三十年了!

    但居住在土地的人民完全民主?人民人權完全落實於民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土地上仍存在且正在衍生發展極為不公平的事,政府還縱容繼續擴大、施行著……

    是何種因素繼續破壞我們追求「民主人權」真蒂初衷?

    是政治交換的利益分贓,是原本就屬於人民的土地利益太龐大!使得每個執政政黨捨不得放下返還給人民吧!

    臺灣早期的他國覬覦而致的戰亂、割讓,到現在各個執政政黨的貪婪,先祖那代是承受著戰亂苦,我們正也承受著因執政政權貪婪所致的政策錯誤之苦!

    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民主了嗎?人權自主落實了嗎?

    中華民國於1960年12月12日成立「國有財產局」,國有財產法更在1969年才完成完成,該局成立前一紙行政命令收編清冊,將原本合法開墾、購買的居住房、地、耕作地收編為該局管理成為國家財產,請問當時的「國有財產局」依什麼法律、法源做為收編動作的支撐?

    將原本就有人居住、耕作的耕地、房地、房舍收編後再租予土地、建˙物原本所有人,這已是違憲的行為!

    開墾土地、房舍的建設都是我們祖先、前人用勞力、金錢合法所獲得的財產!

    但在「政府」一個時間點、一個政策、一紙命令違背憲法的,就將祖先、前人披荊斬棘奮鬥努力的成果沒收了……

    我們完成追求的民主也近三十年了,政黨也再次輪替,而原本就屬於我們人民的土地財產主權何時才願意還返於民?

    是不是要我們將祖先、前人開墾建設「奮鬥」精神,換化成對「政府」「憤鬥」行為才能保衛先人成果呢?

    若將如此我們必不退縮!

    只要能替人民百姓雪數代沉冤的政黨,將會成為人民的政黨,才能領馭中華民國成為真正屬於人民、民主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