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分享 Blackfaced Black Faced Spoonbill 在氣得臉紅脖子粗的蛇相簿中新增了 3 張相片。
一早到野外做調查,發現了一條蛇。後來當牠氣得臉紅脖子’粗’時,才知牠就是大名鼎鼎的眼鏡蛇,一場人蛇大戰於是展開。 由於被激怒時背部的白色環紋像眼鏡的形狀,因而得名的眼鏡蛇是台灣五大毒蛇之一。牠的毒牙前端有開口,可朝敵人射出毒液,造成失明。可是眼鏡蛇通常很少主動攻撃,受到干擾時多半試圖逃跑。 預防蛇吻最好的方式就是儘量不去草叢及灌木叢。如必需進入草叢或矮樹林中一定要記得穿著長桶雨鞋、寬鬆褲子、戴手套及帽子,並隨身攜帶棍棒,撥弄周邊的植物,打草驚蛇以防蛇咬傷。 萬一被毒蛇咬傷的話呢?不要延遲,儘速就醫是最重要的初步處置步驟。保持冷靜,不要慌張,並且明確的把蛇的外型、顏色和特徵記起來,以便醫護人員來時,能注射有效的血清;患肢保持低於心臟之位置,等待救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