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近年來各縣市都有部分地區都因人口移入帶來就學人口的成長,但也衍伸校地面積、校舍、活動使用空間,遠超出單一學校可負擔的結果。
 
#應按照原則計畫增建校舍… 更多
教育部國教署雖然已發布《人口密集學區國民中小學校舍新(增)建處理原則》,但各地教育主管機關並沒有完全按照原則,針對學區、總量管制等原則,規畫校舍增建及活化處理,造成部分學校師生要擠在狹小的教學空間、忍受長時間校舍增建的各種不方便及身心影響、教育主管單位未正視教育資源分配越來越不平均等問題。
 
不僅是前述《處理原則》未完全落實,包括《國民教育法實施細則》規定的小學班級數量、《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規範的小學各班級學生人數,都和教育部統計數據顯示的有所落差。
 
#教育資源要平均
在我的要求下,首先教育部承諾會逐步改善中小學的教學資源及軟硬體建設的落差;其次對於班級數超過48班規定者、班級人數超過29人規定者,會嚴格把關、嚴加審查,不會犧牲學生的學習權益;最後教育部答應會在兩個禮拜內,向本辦公室提交改善報告。
 
#教育部 #國教署 #教育資源不均 #校舍不足
圖片
留言
  • Pin Hsuan Wang
    委員午安,能不能有機會讓國小校園圍牆回來呢?上個月回高雄待產時看到國小有圍牆真的覺得安心很多,為求孩子上課平安,有增設圍… 更多牆及監視器存在的必要。或者計畫讓學校聘請保全,提供民眾工作機會及保障孩童上課安全,保全能在早上上課前提前巡視廁所及各校園角落,上下課協助留意孩童安全,家長及洽公進出校園有保全登記證件換證,聯繫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