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安倍經濟政策的核心有三,第一,迫使日本央行實施寬松貨幣政策,以此壓低長期利率,提升通貨膨脹,壓迫日元匯率;第二,實施寬松財政政策,在公共事業領域推出規模數十萬億日元的補充預算;第三,產業振興計劃,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在對技術與就業至關重要的領域進行投資。 這一藥方以其激進性質,迅速獲得了“安培經濟學”的稱號。簡單而言,安培希望在貨幣政策上採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當學者時期提出的“直升機撒錢”的理論,不惜一切手段提升通貨膨脹率;財政政策則與美國經濟學家克魯格曼一直呼籲美國政府採取的主張類似。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安倍的神風經濟學 - 頭版 - FT中文網

FT中文網撰稿人劉海影:日本經濟核心問題在於龐大過剩產能一直未被清理。安培經濟學對日本經濟核心診斷是錯誤的,其政策主張註定難以達到目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