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二二八事件發生至今74年,在每年的這一天,國書和受難者家屬一同追思這段沉痛苦難的歷史,也向所有不畏威權的靈魂致上最高的敬意。 台灣民主之路走得艱辛,前輩們的犧牲,化作台灣民主之路前進的力量。228在教育體制中的回顧與認識,已昇華成台灣各世代的價值精神,未來我們會在這塊土地上繼續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價值。
圖片
留言
  • 朱清秀
    黃委員國書你好:趁著今天228事件紀念日,跟你報告敘述,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常常告訴我,鎮上有關228事件,發生的事情,我… 更多是台中東勢鎮的客家人,媽媽說228事件以後,宣布戒嚴鎮上五六點以後,吃完晚餐門要關著,整個街上,暗暗的沒有人,期間有半年之久,常常半夜的時候,聽到軍用的卡車,跟吉普車煞車的聲音,過了一些時候,就會聽到淒慘哀叫的聲音,媽媽就把門偷偷開一點來看,看見一些軍人,用槍柄槍托對著布袋裡面裝著的人,撞擊捶打,直到沒有聲音,然後就把車開走,第二天一早,街上醫生、大學生、老師、各行業的頭人、老闆、知識分子、比較有頭有臉、敢批評政府者家屬,在哭泣在求救,因為家人被抓走了,大部分是沒有再回來,就是有回來的一兩個,也是整個人變了樣,(在這邊我要表達的是)國民黨把我們的鎮上人才,抓的抓,判刑的判刑,關的關,槍斃的槍斃,更可惡的是,還笑我們台灣沒人才,所以一些較好的政府機關,好的職位,好的職缺,都是他們國民黨的人去當,這樣對我們台灣人公平嗎!這是時下很多年輕人不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