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小花粉_大關鍵_不容小覷
#可用於作物育種耐熱選拔指標
#也可檢測發芽率為梨農把關花粉品質 🐋因應氣候變遷,場內正進行多項作物耐熱育種研究。 其中一項是經由花粉活力測定,便可推斷新品系將來是否具有耐熱潛力,只要培養作物的花粉、觀察花粉的發芽力便可篩選出來。 🦒這種以科學數據來佐證的方式,將可大為縮減耐熱親本的篩選時間。 而本場另一項花粉的用途,則是可嘉惠更多高接梨農的花粉檢測。🛶 宜蘭地區因受東北季風影響,高接梨需進行人工授粉,來提高梨花授粉受精機率。 🐝花蓮區農改場提供有梨花粉發芽率的檢測服務。梨農將花粉送交檢測之後,可以讓農友掌握花粉發芽率,以評估新花粉之採購數量與成本,並減低不必要的支出及風險。 農友可多加利用此一檢測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