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丘逢甲156歲冥誕… 更多 丘逢甲是台灣最有名抗日志士之一,1864年12月26日生於苗栗,14歲取秀才,25歲中進士,算是當時的天才兒童。1889年他本任工部主事,因為思念台灣而辭官返台推廣文化。1895年清廷甲午戰敗割讓台灣,丘逢甲不願當亡國奴,與巡撫唐景崧共創台灣民主國,擔任副總統,統領義軍抵抗日軍,戰鬥到6月5日,才因義軍防線全面崩潰而逃亡大陸。不過終其一生仍以收復台灣為職志。1912年2月25日丘逢甲病逝廣州,遺言為「葬須南向,吾不忘台灣也。」 丘逢甲的後人一樣心念台灣,其子伯琮,即號「念台」。克紹箕裘,抗日期間組織「東區服務隊」支援作戰,光復後擔任國民黨台灣省黨部主委。丘逢甲的外曾孫女王燕怡女士,同樣繼承先人愛台遺志,旅美多年事業有成,曾任美京中華會館主席,為華府政商界聞人。2015年她結合愛國僑胞,在華府創立智庫「台美研究中心」,去年以信受邀擔任執行長,協助中心推動強化台美關係。 今天是丘逢甲前輩冥誕,他應為其後人承續愛台遺志而感欣慰,以信也為受其福澤庇蔭而心懷感謝。丘前輩一生心心念念不忘台灣,我等後輩也要兢兢業業守護台灣! 圖說:2017年夏天以信受邀前往華府擔任台美研究中心訪問學人時,與中心王燕怡董事長、巫和怡副董事長、王福權董事合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