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捷運?電梯?偏鄉學童不認識的字】
 
「偏鄉的小朋友,是沒看過電梯的。
他們要看電梯的話,有時老師會用教學的名義,
將孩子從偏鄉帶到臺東的秀泰影城廣場,
就只是為了讓孩子快樂地看看電梯是什麼樣的玩意。」
── bbuda,2020/7/5,Ptt Baseball
 
「偏鄉的老師告訴我們,偏鄉孩子們上學路上,沒有招牌廣告,沒有太多刺激,所看到的中文字,可能不到五十個...」
 … 更多
這樣的敘述,是身在都市的孩子和家長,不曾想像的場景。
 
在科技飛快前進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用手上所擁有的資源,來讓教育更有效率、降低門檻:老師的教案可以互相交流、深入發展,這是「教案大平台」的提案;聯絡簿可以用 LINE 機器人發送訊息給全班,提醒大家不要忘記帶作業回家,這是高中生寫出來的 LINE BOT;日本的小學生為了拯救自己的生詞作業,硬生生學會 Python,寫出自動造詞機。
 
那你呢?你有沒有什麼曾經一閃而過的念頭,想要做出什麼成品,來讓自己或別人的教育路上更輕鬆?
 
【零時小學校 Demo Day 競賽日 6/15-7/19 開放線上徵件!】
 
💡 #不寫程式也可以參加徵件 只要提案的內容(不管是程式 demo 或解決方案)能在獲獎之後以開源的方式釋出,就可以參加徵件。
 
🧑‍💻 徵件平台 - https://sch001.g0v.tw/ (截止時間:07/19 Sun. 23:59)
🧑‍💻 徵件主題 - 遠距教學解決方案、社群經營與基礎建設、教育內容、識字量檢測
🧑‍💻 競賽獎勵 - 共 5 組獲獎機會,每組獲得 3 萬元獎金 + #g0vSummit2020 門票
… 更多
圖片
留言
  • Nien-Ju Tsai
    Errrr, 台東很多學校也有電梯,這裡講的小朋友到底是多小?還是講這段話的人要想要創造一種浪漫但其實只是外地人創造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