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蔡總統進口美國萊豬前應為新南向政策失敗道歉 今天上午以信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批評蔡英文總統新南向政策失敗,導致台灣貿易失衡加劇,才會被迫孤注一擲,單方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蔡總統應先就對外經貿戰略失敗向國人道歉!… 更多 昨天立法院在民進黨立委強力護航下,通過開放進口相關的行政命令,蔡總統說是未來台灣國際經貿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但這只是畫大餅、說空話。因為從8月28日宣布開放迄今,美國貿易代表署沒有任何回應,不僅FTA沒下文,BTA沒著落,連TIFA復談都沒有承諾。 在在顯示蔡總統談判策略失當,對美談判自掀底牌、未戰先降。而蔡總統會出此下策,就是因為第一任的新南向政策已被證明失敗。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從馬政府時期的39%,上升到今年一到十月的43.6%,今年8月更高達46.4%的歷史新高。以前馬政府39%就被罵傾中賣台,現在蔡政府的46%,是不是乾脆連褲子都脫下來拿去賣? 而馬政府時期雖無新南向政策,但台灣對新南向18國的出口依賴還有21%。推動新南向政策四年後,這項比例卻從21%降到17%,蔡政府不做還好,真是愈做愈回去!
影片
留言
  • 盧玉瑛
    蔡政府在做什麼,真的看不懂,當初南向政策,根本沒用,只引來台灣賺錢的觀光客,不知道蔡政府,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