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在疫情低潮的此時此刻,台灣需要一點好消息! #把國力打上太空, #太空發展法立法完成,是思瑤想分享給大家的好消息。

台灣是全球第32個擁有自製衛星的國家,催生太空發展法,對內,讓公私部門推動太空事業終於有法律可循;對外,我們也向國際宣示政府投入發展太空活動的決心,讓台灣晉身進步國家之林,建立負責任的太空國家的正面形象。… 更多 太空,不只是太空人的太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高端科技。太空發展已經全面進入你我的生活,甚至無所不在!
過去以遙測衛星為主力,利用於軍事、通訊、防災的太空發展趨勢,已經全面翻轉。
#低軌衛星是新興命題,透過太空物聯網的應用,太空發展已經更廣泛介入民生、商業領域, #太空產業於是成為商機無限的新藍海,20年之內,產值高達上兆美元。 所以, #台灣不只要卡位, #更要爭取關鍵主導地位。 透過立法強化政策能量,善用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精密機械的強大優勢,建構台灣作為全球太空產業供應鏈的領導角色,也更深化台灣在民主同盟國家中的關鍵影響力。 思瑤有幸提出太空發展法的提案,在鏈結產業需求外,依循國際太空法精神、規範太空活動制度、乃至於設置合法火箭發射場域等重要內涵,也都完善入法。
未來在科技部主責下,整合跨部會能量,公私協力共同打造台灣的 #太空發展國家隊。 感謝立院同仁支持,思瑤倡議的 #提升人才培育、 #擴大科普教育、 #促進國際合作、以及 #以太空產業帶動地方創生 的相關主張,皆納入法條,將為台灣累積更多元、更長遠的太空實力。 科技力+產業力, #讓MIT成為全球太空發展不可或缺的卓越品牌,發揮更強大的國際影響力,不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圖片
留言
  • 林元煜
    民進黨,我的爺爺爸爸他們以前撑你,你們現在回過頭搞百姓,非常好。😂😂😂
  • Michael Hsu
    疫苗!疫苗?疫苗!疫苗?想想老百姓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