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 盼工藝體驗課程深入校園 藍染教師研習營3/26線上報名 */ 為推動工藝體驗融入學校課程,提供學校教師多元學習工藝技藝之機會,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將於4月中旬至5月初的週六開辦為期4天共計28小時的「校園工藝種子教師研習營-藍染班」,歡迎國中小及高中職教師於3/26中午13時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更多
工藝中心代理主任江瑞燐表示,工藝中心是臺灣工藝人才培育最重要的基地,學校則是推動工藝體驗教育最重要的平台。因此,工藝中心積極推動校園文化體驗教育,培育校園工藝種子教師,透過辦理工藝種子教師培訓活動,深化教師們工藝技能及藝術美感,期盼學員們回到校園發展工藝體驗課程,讓學童可以體驗動手做工藝的樂趣,使工藝種子在校園中萌芽成長!
該項課程內容以藍染基礎課程及易於在校園發展課程為主,包括紮染手帕、型糊染T-shirt、生葉搥染、繪拔染提袋以及生葉染絲巾等。授課講師為自然色手作坊湯文君老師,上課時間為4/17、4/24、5/1及5/8(週六) 09:00~17:00(共4天/28小時)。招生名額限20名學員,對象以國中小及高中職教師為主。
工藝中心在工藝體驗教育方面推展積極,每年均開辦多場次不同工藝類別的教師培育活動,每次課程推出均是報名秒殺額滿,深獲教師們的好評!由於此次課程與去(109)年度藍染教師研習課程內容相近,為使工藝學習資源公平運用,以去(109)年度不曾參與過藍染教師研習的教師優先錄取,有興趣參與者請於3/26(五)中午13:00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課程代碼:3055283)。有關詳細課程內容以及研習費用等資訊,請至工藝中心官網下載招生簡章或致電049-2334141*312洽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