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屏東縣。 16,344 個讚 · 6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93 個打卡次。本園區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經營管理,是一座符合生態、節能減碳之多元生態知性園區。
貼文
小編祝大家婦女節快樂~~🎉 園區的苦楝目前爆發開花中🌸
每天漫步在園區的苦楝樹步道下🐿
聞著淡淡香氣✨
身心都被洗滌一番🍃 💐💐 苦楝過去因為名字的諧音… 更多
被大家認為是可憐的樹🥺
實際上苦楝一點都不可憐!
小編認為反而是一種曖曖內含光的樹種🌳
枝條開滿著茂盛的紫色小花🌸
花香四溢🦉
同時也非常符合女性堅毅的象徵💪🏻💪🏻 #婦女節快樂
#紫色小花好美
#迎賓道森林舞台涼亭都有滿滿的苦楝
分享 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原生植物欣賞-婦女節特選之一] 沒多久就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因此小編和其他志工們討論後,決定挑選出幾種當季植物來介紹,而本次的主角是曾有過坎坷經歷的樹-苦楝。… 更多<br> 因為苦楝的諧音有「可憐、苦戀」之意,且全棵具有苦味及毒性,所以在過去農業社會裡是大家避之惟恐不及,要除之以絕後患的無辜樹種。在大家正追逐櫻花盛開的時候,她也在孤僻的一邊,悄悄地開出紫色花朵,並飄出淡淡香氣等著那些懂她的人,然後結下一顆顆垂下的金黃核果回饋給生態。<br> 這也象徵著過去女性即使在家庭、事業及自我實現上屢受傳統父權價值觀念壓迫,但仍默默地、孜孜不倦地打拼及付出,為社會帶來不少貢獻。 照片來源:詹勝彥志工 #原生植物 #研習營<br> #苦楝<br> #苦戀<br> #國際婦女2021<br> #internationalwomensday2021<br> #婦女節 P.S.請問各位有IG的粉絲們幫忙追蹤吧😉<br> 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_np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