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番石榴產期調節_延長供果期
#首批國產黃金梨穗試驗_期望取代進口品 宜蘭頭城的中山月拔番石榴,軟甜香Q;三星上將梨主力品種--黃金梨甜脆多汁,向來是消費大衆心目中的珍饈果品。 但中山月拔因產期集中,供果期短;黃金梨則面臨進口高接梨穗來源及品質不穩定,影響梨果生產及農友收益。 花蓮區農改場蘭陽分場疫情期間工作不懈怠,研究人員奔波於試驗果園田間,希望能研發新技術,以解決在地產業面臨問題。… 更多 因應中山月拔產期過於集中問題,我們試驗以整枝修剪技術來延長果實產期及提高品質。 此外,我們也與國內產官學界合作,將每年需仰賴自國外進口的黃金梨嫁接梨穗,評估測試在國內較高海拔梨園繁殖及供應之可行性。 今年我們已將首批國產黃金梨穗應用於三星鄉黃金梨生產。 本期黃金梨現在已進入成熟期,研究人員正加緊腳步,在4座試驗果園進行國產與進口黃金品種之梨穗生育及梨果品質調查,期望能以國產梨穗取代進口品,同時落實在地生產,以提供梨農更充裕及品質穩定的優質梨穗來生產黃金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