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現在就要囤房稅
#打炒房不要打假球
 
實現居住正義是每一個深受高房價所苦的台灣人共同的追求,也是台灣民眾黨一直以來的訴求。
 
現在台灣房價、租金屢創新高, 只說不做的居住正義就是打嘴炮,就是騙票。花敬群次長所謂的打房影響經濟,是影響全國的經濟,還是少數人的經濟?… 更多 我們想問2014夜宿帝寶號召民眾的花敬群教授在哪裡,那一個主張要提高持有成本的花敬群教授又在哪裡?是不是現在當了次長之後,時空環境錯亂了就有所雙標,這幾年房地產實價登錄2.0的跳票,花敬群次長也改口房市是火車頭,所作所為都在維護建商的利益。
 
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高喊『房地產不是用來炒的,房子是用來住的』,在住宅三箭裡頭提到杜絕房市炒作。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說,囤房稅修法在二年內提出,並推卸給地方政府。然而現況就是台灣人租不起房、買不起房、不敢生小孩,其實也造成青年世代的相對剝奪感。
 
行政院的九項打房措施,#迴避了民眾期盼的囤房稅,而且在國發會的連署平台已經兩次達成連署徵收囤房稅,政府這樣的迴避就是斷然地拒絕民眾對政策的連署,政府已嚴重失靈。
 
台北市自從2015柯市長上任以來,實施差別稅率打擊囤房,囤房的比重減少26%,台北市2018年的空屋率跟2014年相比已經緩降了0.03%,2019年的第四季住宅價格跟2016年第四季相比也緩降了0.68%。台北市實施囤房稅在抑制空屋率、房價都有成效。
 
民眾黨在選前就把居住正義列在政見公報,也在會期中推出實價登錄2.0的相關修法,這些法案目前也都躺在立法院內,等待能夠進行審查。我們相信如果行政院能夠推出實價登錄2.0的修法版本,這樣修法的速度一定能更快。 希望執政黨在高舉居住正義大旗獲得廣泛支持的同時,能真正回應人民的需求,而非不斷搪塞及玩文字遊戲,讓曾經的支持者從失望到絕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 綠營孤鳥要蘇貞昌為萊豬道歉?
🤔 中資汽油恐流入辣台派油箱?
🙄 華航正名結果「小中化」廢到笑?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2yHPVZnzgwI
圖片
留言
  • Tommy B Chang
    柯文哲可以調台北市的屯房稅阿,他市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