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2012年3月19日下午3:26 · 台南是民主聖地,同時也有很多知名的文學家如許丙丁、吳新榮、王育德及葉石濤等,《台江台語文學季刊》是國內第一本由公部門所出版發行的台語文學雜誌,代表著台南市政府以實際的行動,推動台語文學創作,希望未來有更多人除了聽得懂、會講台語外,還有能力讀和寫,不再覺得閱讀台語文章是一件困難的事,以達到「推廣台語文及文學」、「尋回台南文化首都的光榮歷史地位」、「找回台灣本土的光榮感」三項目標。… 更多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台語文學季刊》內容除了有詩、散文、短篇小說、戲劇、七字仔、囡仔歌詩等各種文類的創作外,每期還推出文學專題,例如創刊號就以台南先賢許丙丁為題,刊出了龔顯宗教授、方耀乾先生、林央敏先生的專論文章,相當完整地介紹了許丙丁的歌謠和《小封神》等文學作品的價值,除了讓喜好文學的讀者們欣賞到優美的台語文作品外,也能對文學研究者有幫助,是一本很有保存價值的雜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