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 更多台南市是「眾神之都」,擁有全台歷史最悠久、最豐富多元的傳統宮廟與民俗信仰活動,今年適逢12年來的台南主要宮廟之廟會盛事,這不只是宮廟的大事,也是見證台灣信仰文化的難得機會。台南的香科活動是依循台江內海歷史變遷、文化的起源形塑而成,除展現台灣宗教信仰所流傳的藝陣、工藝、刺繡等傳統技藝,更凸顯不忘先人篳路藍縷、慎終追遠的含意。為了倡導地方文化的傳承,今年特別感謝鹿耳門天后宮、土城聖母廟、真護宮、長興宮、慈濟宮、麻豆代天府、慶安宮之廟方人員,結合市府觀光局培訓香科導覽人員,讓人人都是解說員,把台南的文化精神、宗教特色介紹給更多人。2012香科年活動,開基鹿耳門天后宮台江迎神祭、安定蘇厝真護宮王船祭在昨天圓滿完成、接下來還有3/23-3/31安定蘇厝長興宮瘟王祭、3/30-4/1學甲香慈濟宮上白礁祭、4/6-4/10土城香鹿耳門聖母廟禳災祈安香醮、4/13-4/15麻豆香代天府五府千歲出巡遶境祈安七朝清醮、5/2-5/7西港香慶安宮建廟三百週年壬辰香科刈香等,除了活動外還舉辦攝影比賽,歡迎各地民眾前來參加,也祈願人員平安、活動圓滿成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