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龍應台提名公視董監事名單遭否決,以訴諸政治的方式攻擊民進黨、攻擊保護多元主義的好制度,其實是政治高手。很可惜的是,這份名單缺乏進步的力量、缺乏積極保護弱勢、與為邊緣發聲的佈局,這些問題都無法被討論,整個陷入藍綠對立,令人搖頭。… 更多<br> 我們再檢視一下也是龍應台的名單:攸關台灣歷史發展的古績與歷史建築審查委員會,在龍應台手中改組,她大量換掉南部的專家學者,台中以南,只留下傅朝卿教授一人(雲科大林教授住台北),輕視南部的程度,令人不安。台灣的信史,始於荷鄭,國史的建構,南部何其重要,獨留一人,心中之秤,如此不正、如此傾斜,她的名單,非不可檢視,相反的,應該坦然接受檢驗才對。<br> 當然,這次事件,也要怪審議委員,沒有抓緊公共媒體發展理性成熟的公共論壇、鼓勵原創文化發展暨保障多元價值發聲等核心價值,審給我們看看,導致被操作成對制度的攻擊,也令人扼腕嘆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