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公文清清楚楚!還有學校硬辦畢業典禮?! 私立奎山中學今天違法舉辦畢業典禮,北市府教育局事前/昨晚勸阻無效、市警局事發/今日在校門口也無法阻止。 強烈譴責校方無視防疫規定,是 #教育最差的示範! 緊急聯繫幾位市議員,請他們協助監督市府後續的裁罰作為。
新聞也看到北市府將祭出重罰,依據《私立學校法》授權將予以扣減補助款、減少招生名額,而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裁罰30萬元。
(私校一位學生的學費應該就不只30萬了)… 更多 雖然權責是台北市府,我還是緊急聯繫教育部,最近是畢業典禮熱季,應再嚴格重申規定,必要時研議加重可以動用的政策工具,慎防未來地方執行不力、私校以身試法的情形。 有感而發。
這週末北市府正在進行封城演練,若警戒升級不得已進入封城階段,超前部署也不是不行。但 #公權力的執法強度就是重中之重了。
今天奎山國小畢業典禮不論是事前/事發的勸阻都證明「無效」,落得只能以「重罰」收尾。 #有效阻卻進行中的違法群聚行為, #恐怕比封城演練更重要!
圖片
留言
  • Vincent Lai
    現在就看台北市政府是不是還有在運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