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世界母語日,一起開口說母語🗨️! 今天是世界母語日,台灣這個多元的國家包容了各種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不論你的母語是什麼,國書邀請大家開口說母語,使族群的精神得以延續,一起用各自的語言傳承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文化與記憶。
圖片
留言
  • 賴筱如
    親愛的委員,我們是一群孩子從幼兒到青少年就一直在踢足球的台足家長。
    台灣運動產業的各種亂象,一直以… 更多來是我們憂心而關注的議題,我們的孩子們熱愛足球,我們身為父母,也一直為足球帶給孩子們良好的身心教育,而深深支持著。
    然,這些年的陪伴與了解,讓我們為代表台灣的優秀運動員們深深感到不平與擔憂。許多孩子們帶著為國家爭光的榮譽感,在學生時期的,就拋棄了與家人、友人相聚的時光,在密集的訓練比賽時,放棄了了解自己其他能力的機會,在面對職涯選擇時,又因為背負國家名譽,而無法進入穩定支援的職場...這些,都是我們不願意自己的孩子長大後成為運動員的主因。
    國家,並沒有善待這些優秀的運動員!
    這些運動員就在我們的身邊辛苦的生活著,她們可能是一個小時168元的加油站員工,他們可能是一天1000多塊的搬家工人,他(她)們更常常是我們孩子學校裡一個學期領1萬多塊的外聘教練。
    可是,當國家代表隊徵召的時候,他(她)們為了國家的榮譽,義無反顧的停下現實生活,為夢想而努力。一場一場戰役歸來,踢得好,是英雄,踢不好,一樣回去面對自己必須歸零的生活與職場。
    國家,還是沒有善待這些優秀的運動員!
    以下這篇報導,說的只是台灣女子足球員的悲哀,但其實516元/天,在體育署認為已經是給很高的補貼(男足350元/天),台灣運動員被輕視,源自於政策的輕待,台灣運動產業無法發展,是因為體育署對於學生運動員的過時政策與收割文化,讓台灣家長無法放心支持愛運動的孩子在台灣完成夢想。
    懇請委員詳閱該篇文章,重視文中所點出的問題,或許成為政策的倡議者與改變者。
    我們這些因為孩子們而關心台灣運動產業環境的家長,將感激涕零!